NOW IS THE TIME~


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“我不想长大!”

自从我听见这句话后,心里就在想为什么不想长大?长大不是更好吗?可以像爸爸一样驾车到处去,再也不怕父母不带孩子出去玩咯。又可以像大人一样有大声讲话的权力,又可以像大人一样可以插嘴,有空间发表自己的主见。怎么不想长大?
一个孩子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成长,但父亲为了工作,孩子半年才得以见父亲一次。到了某些固定的时间,父亲就带着全家搬到新的环境,这孩子又得开始接受新的生活,就是因为工作,平均一年搬家一次,居无定所。就这样,这孩子没有友谊;又因为父亲忙于工作,这孩子也缺乏了父爱;母亲则忙于照顾家庭和弟妹,这孩子以为世界没有爱了。孩子开始呐喊:为何以前父母总是那么疼我?在我不懂事的时候,常常扮些幼稚的动作,目的就是要我的一个笑容。怎么长大后,父母的可爱动作消失了?慢慢地妈妈手上的玩具变成藤鞭?
错在谁的身上?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。家长都说若没有工作哪来钱养家?孩子却认为他所需要的是亲情和关系。其实这世代有很多事情已经超越了少年人的有限想象。有很多时候父母都不知道该怎样教,孩子也不知道该听谁的,结果很多少年就失去了方向,甚至会误入歧途,给社会添加了很大很重的负担。其实现今社会的问题,大部分都是由家庭而起。
谁来关心哪些不起眼的少年?谁给他们健康的成长空间?现今社会所用的教育方式足够应付孩子们空虚的心灵?我却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钥匙是沟通。那么那些已经有问题的小心灵该怎么办呢?其实就只有一条路,认识上帝。上帝能带领我们回复原有的形象,上帝能医治受伤的心灵、关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