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W IS THE TIME~


Tuesday, July 29, 2008

爱是什么?相信我不用提,大家都知道(哥林多前书十三章4-8节)
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

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做害羞的事,

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

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
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

爱是永不止息。


这就是最美的爱,最有帅气的爱,最美丽大方的爱……


除此之外,我今天灵修时,读到这一段,令我深思了一段时间,和大家分享一下:


你们既因顺从真理,洁净了自己的心,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,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(有古卷作“从清洁的心”)。(彼得前书一章22节)


很肯定的,这里说道:爱弟兄(姐妹)没有虚假,使我们需要审查自己的一件事。

很多时候,我们身旁有多少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建立友谊?

因着这样,我曾经害怕结交朋友,我担心自己付出后,对方却只为了自己的利益,而不曾“互相”包容,相信,盼望,忍耐。

如果说要爱弟兄(姐妹)没有虚假,我们就需要洁净自己的心,意思既是说:我们要有一个清洁的心……,那你可能会问我:如何有清洁的心呢?答案已经在这经文里了,就是要顺从真理,真理既是神的话。真理不是是非不分、或者是灰色地带的东西。真理其实很简单,一就是一,二就是二,一加一永远等于二,这就是真理。

那么你可能又会抛另一个问题给我:只要会一加一就会爱弟兄姐妹没有虚假吗?哈哈,不用我说,你自己酌量吧……


有一种爱更是最大的,那就是:

“人为朋友舍命,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。”(约翰福音十五章13节)。

这种爱就是舍命的爱,既是完全的爱,是博爱(AGAPE LOVE)……

这里的爱在原文的翻译是:Brotherly Love, Benevolence。可算是人对人最高境界的爱…… 就是舍命的爱……


可是我们知道这么多了又有什么用处呢?我写这篇的目的是什么呢?

就是要我们爱,爱身旁的每一个人,爱一个人是有行动的……

今天就珍惜每一位在我们身旁的……

把最好的礼物与他们分享,把最好的爱介绍给他们,把最真诚的爱示范给他们看……

加油!努力去爱吧!让爱走动!

2 comments:

祷告日记 said...

hehe...弟兄~谢谢你!很认同你的说法,
有同感深受哦。。。愿上帝亲自说话在这blog,能荣耀他的名,也能鼓励每个来这的朋友们。

其实这星期里,我在想我要怎样的去爱人呢?但又不被伤害的去爱!

有曾想过要放弃把我所付出的爱,和爱人的心,但“爱人如己”又是上帝给的诫命(太22:39),就如你这章所写的。因为之前,被人伤害和利用过等的经历,所以有点怕怕。。。:-{

但又怕爱过火。。。那种的爱我领教过所以,我不想成为那种爱过火的那个人。
o(∩_∩)o...

所以,还是回到圣经写的:除了以上你所写的,我就不重复了。

因顺从真理,洁净了自己的心,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,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...前书一章22节)

但我要带出来的是(彼此切实相爱)
回到你之前的《知己》
的确是爱是要双方的接纳和付出的咯~~不然,真的会不平衡;失去平衡,那关系会辛苦
爱不是理所当然的。

相爱是:
彼此忍耐,
彼此用恩慈对待;
不嫉妒彼此,
彼此不自夸,
彼此不张狂,
彼此不做害羞的事,

为求对方得益处,
彼此之间不轻易发怒,
彼此不计算人的恶,

彼此不喜欢不义,
彼此只喜欢真理。。。

盼望每位都珍惜身边的人,我也要努力!!
哈哈。。。忽然想起一句话:
爱也要收放自如.
高境界..hehe^^

Joel Tehzy said...

wau...
nt bad ooo...
ya, is true, love includes many meaning...
but God's Love were bigger than wat we think...
to gv u many information in christian website...u can search here...
http://www.aibenfang.com